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嘉義縣4確診本土病例,屬家庭群聚泡茶,共4人確診,其中一人插管治療中。縣府今(29)日公佈的確診足跡都用「某」字帶過,引起網友大反彈,直指縣府此舉會引發恐慌,縣府則稱一切按照最新規定辦理。 

根據嘉義縣政府資料,4名確診者分別是案7550(67歲男)、案7629(70歲男)、案7674(88歲男),為堂兄弟群聚泡茶;另,案7673(37歲男)為案7550之子。 

縣府強調,確診者所到足跡皆已完成清消,但公佈足跡時,都是以「某」字代替,且沒有住址,無法呈現真實地點。與嘉義市日前明確公佈的足跡落差極大,即使嘉義縣日前的溪口鄉確診個案,縣府也公佈了大林「全聯福利中心」的足跡,並載明住址,今日嘉義縣出現4確診案例,足跡卻都含糊帶過。 

今日縣府公佈的足跡主要包括大林某診所、民雄某汽車教練場、嘉義市某診所、嘉義市某醫院……,連續的「某某某….」讓網友火大開罵。 

有網友說,「某診所是哪一間?那這樣有去過診所的不就都要自主隔離14天,傻眼!」、「某某某,有說跟沒說一樣。」、「越不清楚越造成恐慌。」、「某殺小的啦,乾脆蓋牌就好啦!」、「都是某,是當我會通靈喔?」 

嘉義縣議員詹琬蓁、林于玲、李國勝、楊秀琴和黃嫈珺等人,也在LINE群組上發文要求縣府公佈確切足跡,但縣府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5月28日衛福部更新公告原則,有實聯制可不公開,診所有刷健保卡實聯制,會掌握實聯制的名單,防治需要會各別通知。

嘉義縣政府公佈案7673足跡。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公佈案7674足跡。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公佈案7629足跡。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公佈確診個案關係圖。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