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室外不得超過10人群聚。因應防疫措施,教育部發函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停止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避免疫情擴散風險。但台北市私立奎山實驗高級中學竟不顧防疫規定,執意辦畢業典禮,教育局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最高新台幣30萬元罰鍰。

有網友在《天母幫》臉書PO文指出,「今日天母某私立中學辦畢業典禮,校園一直傳來歡呼聲,恭喜畢業,但……。」「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也有文章表示,警方已經到校園現場,但學校依舊我行我素,不願意取消畢典。有網友痛批,「貴族學校不在乎公眾權益,不能公審?」、「,貴族私校無視防疫規定,繼續辦畢業典禮因為有錢有勢,所以他們最大?」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也表示,早上收到消息後已經聯絡台北市教育局、警察局與衛生局,目前教育局已經前往校園蒐證,並將證據移請衛生局開罰,她也強調會要求衛生局「從重開罰」,不可輕縱。

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28日晚間曾與該校溝通,今日上午派人員去學校勸導,並告知防疫相關規定,不過校方仍執意進行畢業典禮相關活動,已違反相關規範,恐怕危害到學校師生之健康,也漠視教育主管機關防疫規定。因此,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最高新台幣30萬元罰鍰,並依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規定給予減招或相關處分。

台北市私立奎山實驗高級中學不顧防疫規定,執意要辦畢業典禮。   圖 : 翻攝自我是北投人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