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今(29)日再度新增320例本土個案、166例校正回歸,共累積7806例確診。而本次疫情大爆,各界將矛頭指向將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的政策。對此,陳時中今日指出,針對指出是陳宗彥主持會議,但後來查明後不是陳宗彥,是由疫情監測組、邊境組和專家等人進行討論,「指揮中心政策都是由我負責」。

由於機組員檢疫放寬為「3+11」,遭各界認為是本次疫情的大破口,陳時中昨日表示「當時會議是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今日進行記者會時陳時中主動再次提到相關議題,不過他澄清該會議陳宗彥並未到場,先前說他有去,是因邊境督導一向是陳宗彥負責。

陳時中表示,原先前艙機組員就是3天居檢和11天自主健康管理,因為秋冬專案變成「7+7」居檢加自主健康管理,並加重航空公司責任落實管理,後續考量整體檢疫管理有成效、法規完備,由疫情監測組、邊境組和專家進行討論,在會議結束後向他面報關於「3+11」跟帛琉泡泡後續處理的狀況,並在隔天4月15日起調整國際航空抵台航班機組員檢疫防疫措施。

陳時中強調,相關政策都是經過專業討論和管理落實,才會回到去年的管理方式,但還是有加強要求多一次採檢,「指揮中心政策都是由我負責」。

至於相關公聽會或立委介入部分,陳時中則回應,沒接過立委電話,立委常開公聽會,會有團體提出反應,當然會聽到各種聲音,但並沒有給予指揮中心壓力,決策都是在飛安和社區安全取得平衡才做出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