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了!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9)日在臉書分享氣象觀測圖並表示,雷雨胞開始移入中部,且可望帶來較大雨勢,「期待這波為鯉魚潭水庫帶來充分的降雨」,也有網友回報,台中、苗栗都有局部地區陸續出現小雨。而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鯉魚潭水庫蓄水率僅剩1.1%。

今日梅雨鋒面逐漸南下靠近台灣,彭啟明接連在臉書分享多張氣象觀測圖,他表示,這波雷雨胞活動相當活躍,首先靠近苗栗、新竹外海,目前已有部分移入苗栗地區,期待這波為中部帶來較大雨勢,並為鯉魚潭水庫帶來充分降雨,「真的要很集氣來解旱」。

貼文下也引起各地民眾回報下雨情況,「豐原下雨了」、「苗栗雨一直下不下來,都用滴的」、「桃園八德山下現在下大雨」、「沙鹿下雨了」、「新北新莊雨超大」、「清水區下雨了」。

而中台灣水情目前相當嚴峻,根據水利署資料,鯉魚潭水庫蓄水率僅剩1.1%、德基水庫1.3%、永和山水庫2.4%、明德水庫6.8%、霧社水庫5.5%、日月潭水庫21.8%。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雷雨胞活動相當活躍,可望為鯉魚潭水庫帶來雨水。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