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8)日傍晚臉書貼文,「第一批15萬劑的Moderna疫苗已經抵達台灣了!」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到位。不過,由於最近疫苗議題引起熱辯,她的臉書底下罕見地戰成一團。除了支持者外,不少人則質疑只有15萬嗎,其他的呢?

擁有294萬粉絲的蔡英文臉書,自從去年勝選後,氣勢一向很旺。雖然,還是有網友前來挑釁,但多半滿滿的都是挺英的正能量。不過,近日因為本土疫情爆發、疫苗來的速度不如民眾期望,今日她貼文後,馬上湧入數百則回應,近半左右都是質疑疫苗來得太慢,或今日有19人因病過世等貼文。不過,還是有不少支持者及綠營公職湧入相挺。

蔡英文貼文也說,今天,剛配送出去的 AZ疫苗 正在施打,這一批順利到貨的Moderna疫苗,在完成通關和檢驗等程序後,很快也會進行配送和施打。

她說,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到位。我們的任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最多的國人完成疫苗接種。

蔡英文說,因應後續大量接種的需求,包括適合的接種處所、足夠的注射人員,這些後勤事項,都正在積極加強中。我們也會建立一套系統,讓民眾知道打疫苗的時間、施打後回報健康狀態的方式等等,請大家放心。

蔡英文說,今天是星期五,三級警戒還在持續中。這個週末,我一樣要拜託大家:非必要別出門、不群聚,一起做好防疫,台灣要過這一關,需要我們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