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宜蘭南澳鄉碧候村雜貨店有母女確診,全村6、700人進行普篩,未料,竟有村民跑到確診者家開的雜貨店前,丟酒瓶不斷叫囂,除責怪「害我們全村的人」之外,還放話「我燒妳們全家」,引發爭議。

宜蘭縣衛生局26日公布新增2例確診,為案5974與案5975,其中,案5974是50多歲女性,為案4990的家人。由於案4990在19日從台北回到家中後確診,該間雜貨店也是村內居民時常出入的地點,衛生局擔憂病毒擴散,緊急安排全村篩檢

然而,有民眾在臉書貼出影片爆料,該村居民晚間到確診者家前不斷叫囂、恐嚇,畫面中,男子不斷朝確診者家怒喊,「王八蛋!給我下來」、「我們一定會得病」、「你們全家給我出去」及「你們害死我們全村的人」,還放話「我燒妳們全家」,甚至拿酒瓶砸確診者家。旁邊亦有超過十位民眾觀看,有人勸阻,但男子並未理會。

針對此案例,宜蘭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表示,案4990因台北工作的公司樓下有人確診,公司休業,19日返回宜蘭南澳家中,既非確診者,也不是被匡列的居家隔離者,絕非網傳是確診才偷跑回來。

鬧事的2名男子,也被警方帶回偵辦,將依恐嚇、毀損等罪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