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天公布新增19名死亡個案,再創死亡數新高,其中案682440多歲女性,25日快篩結果為陰性,隔天卻被發現倒臥在浴室,送醫到院前不幸死亡,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還原個案染疫經過。

指揮中心昨天才通報一名40多歲女性死亡個案,5月19日採檢後入住防疫旅館,同日出現發燒症狀,25日死亡。

莊人祥今天又就另一位同樣是40多歲女性的案6824進行說明,據家屬表示,個案在518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於當日就醫,不過指揮中心調閱健保資料,發現個案應該是在20日才就醫,當時的診斷結果為急性氣管炎,之後陸續在23日、25日都有到醫院就診。個案25日晚上進行快篩,檢驗結果為陰性,26日晚上卻被被發現躺臥在浴室內,因此馬上送醫急救,不幸在到院前死亡。

莊人祥指出,個案的接觸者掌握10人,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何志偉今天受訪表示,前助理25日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不料隔天病情卻急轉直下,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他在臉書表示,「這是一位善良、負責任、笑臉迎人,從小到大不需父母擔心,且非常自主獨立的女孩」,疑似就是今天通報的案6824

5/28日新增確診死亡個案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