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襲捲全台灣,隨著確診人數爆增,死亡人數與日俱增,疫苗緩不濟急,人人開口罵執政的民進黨,民怨像洪水炸開,全都可以理解。

直到看到國民黨國台辦一搭一唱,倆小無猜,在嘴邊想罵民進黨的話瞬間吞下去,實在罵不下去呀。

國民黨口口聲聲說疫苗是人民健康生命安全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批民進黨把疫苗問題政治化,完全不顧人民死活。奇怪,國台辦出面談的都是疫苗,國台辦不政治?難道國台辦是公司企業行號?還有什麼東西比國台辦更政治?

疫苗問題是史上最政治的問題。有美、中、台各種政治勢力角力,國民黨不政治?共產黨不政治?國民黨全力動員圍剿民進黨不政治?

我從來沒有看過比疫苗更政治的話題了,不知是否大家習慣睜眼說瞎話,都說疫苗不能搞政治,卻從頭到腳都是政治。

既然是政治,不是賣珍珠奶茶的私人企業,就有政治利益、動機和目的。國民黨謀什麼?我本來很期待國民黨可以推出不一樣的菜色,不要數十年如一日。實在遺憾,還是數十年沒改變,只會賣中國老滷汁這一味。 

唉!我原本對輝瑞疫苗存有好感,被國民黨各路人馬強迫推銷後,開始討厭這個品牌了。藍營人士力推的輝瑞疫苗因爲所在地在中國,藍營興緻高昂非推不可。世界上還有莫德納、嬌生等疫苗,民進黨政府買不夠,國民黨想幫忙,何不幫忙再加碼買莫德納,買嬌生疫苗,為何死命強迫推銷輝瑞疫苗?

原來,在國民黨眼中的輝瑞疫苗是因為過了中國水才變得如此搶手。單純在德國製造的輝瑞疫苗,完全引不起國民黨的興趣,唯有經過中國加持這一關,藍營眼睛才開始亮起來。 

數十年如一日,沒有中國就存活不了的國民黨,儘管在選舉市場一輸再輸,脫不下中國奶嘴,未來三輸四輸代代輸,還是戒不掉的中國菜。

只能說,除了遺憾還是遺憾。我們這麼想罵民進黨,看到國民黨又再推銷中國老滷汁,國民黨天天搭配國台辦的舞步,躍上媒體版面,想罵民進黨的髒話全吞下去,罵不出口了。還是把全部力氣花在批死這個國台辦,還有它在台灣的好兄弟國民黨身上吧。

民進黨執政不力,有國民黨這麼好的助手,把我這類反民進黨的族類趕去挺民進黨。台灣就是這麼奇妙的美麗島,有這麼奇特的在野黨,逼著我去挺我討厭的執政黨。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