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東亞太事務局今天指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一場台美視訊會,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討論美國與台灣全球疫情大流行所做的努力。

台灣駐美代表處推特今天轉推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推文表示,蕭美琴向美方表達,迫切需要美方支持台灣取得安全且有效的疫苗

據美國國務院東亞太事務局推文指出,這場視訊會由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主持,與會包括蕭美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與國務院全球疫情因應以及衛生安全協調官史密斯(Gayle Smith),當中提到,蕭美琴討論到美國與台灣全球疫情大流行所做的努力。

駐美代表處隨後也推文提到,蕭美琴向美方表達,台灣迫切需要美方支持,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並與美方有深入的討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6日對疫苗的談話,引來美方可能暫時不會提供疫苗給台灣的訊息,蕭美琴昨天表示,台灣已經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表達爭取美國疫苗的立場。

 

今天(28日)台灣駐美代表處推特轉推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推文。   圖:翻攝自@TECRO_US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