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知音了?網友玄蒙去年與老婆到阿里山遊玩時,走在小徑上遇見一隻親人的白底虎斑貓,由於牠胖嘟嘟的相當可愛,玄蒙摸了牠一下沒想到貓咪竟然舒服地「仰頭高歌」,讓他忍不住即興對貓唱歌,搭配貓咪「喵嗚~」和音,讓他大讚貓咪真的是「阿里山之花」!

網友玄蒙去年底與老婆到阿里山遊玩時,遇見一隻親人的白底虎斑貓,非常喜歡讓人摸摸。(圖/網友玄蒙授權提供)

玄蒙受訪時表示,影片雖然是去年12月拍的,但是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當時他與老婆到阿里山旅遊,在奮起湖老街的某條小徑上,遇見兩隻疑似附近人家養的貓咪,其中一隻比較膽小,總是躲得遠遠的,另一隻白底虎斑貓則是非常親人。玄蒙看見親人的這隻貓身材圓滾滾地非常可愛,好奇地伸手摸了摸牠,並將牠抱到欄杆上,沒想到牠很喜歡被摸摸,尤其摸到背部時就會仰起頭「喵嗚~、哇嗚~」地叫,看起來相當享受,於是激起了玄蒙的音樂魂,立刻即興對貓咪唱起自編情歌,就這樣跟牠一人一貓、我唱歌你和音,在山中譜出一段美妙的樂聲。由於貓咪的配合度非常好,玄蒙還忍不住讚嘆牠是「阿里山之花」呢!

玄蒙一邊對牠唱歌一邊撸牠。(圖/網友玄蒙授權提供)

玄蒙:愛情~(圖/網友玄蒙授權提供)

貓:喵~嗚~~~(圖/網友玄蒙授權提供)

原來貓咪的開關在背上!(圖/網友玄蒙授權提供)

玄蒙忍不住大讚牠是「阿里山之花」,非常會和音!(圖/網友玄蒙授權提供)

貓:終於讓本喵遇見知音啦!(圖/網友玄蒙授權提供)

他將阿里山之花的影片分享在貓咪社團,意外釣出不少曾去過該地的網友回應,另外也有許多人表示想去那裏朝聖,還紛紛留言笑說:「有夠可愛,還吐著舌頭」、「天啊!這太療癒身心了」、「會唱歌的貓耶」、「頸圈會不會太緊?好魔性的喵聲XD」、「開關在背上」、「聽說阿里山的姑娘很會唱歌原來是真的」、「第一名可愛,會唱歌還有銷魂表情呢!」現在快來一起欣賞貓貓的和音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