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熱!尤其東南地區更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天氣預報,今天(28日)中午前後,包括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有攝氏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至於大家期待的梅雨,雖然鋒面逐漸接近,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午後對流只會零星出現,不要以為馬上就有傾盆大雨,要有耐心,再等等。

跟昨天一樣,全台高溫拉警報,除了新竹市、澎湖、金門與馬祖外,18縣市都亮起橙色或黃色燈號,普遍高溫都在36~38度之間,各地天氣晴朗炎熱,東南地區還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以及嘉義市、雲林縣、屏東縣近山區,亮起橙色燈號;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宜蘭縣等,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別熱昏了。

鋒面逐漸接近,馬祖白天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天氣,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與澎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晚間至明天(29日),受到鋒面接近與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地區以及馬祖、金門、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北部與馬祖、綠島、蘭嶼易有較強陣風,金門與馬祖甚至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要小心。另外,今、明2天,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也請民眾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