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宣布,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28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並進一步透露6月還會再有一批莫德納疫苗進來。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過程中有許多人低調參與,為了讓一切上軌道,這些都必須低調謹慎進行,她也感謝陳時中這一年來總是一肩扛起,沒有抱怨。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這段時間,她時常和陳時中指揮官通電話,也時常碰面。每次的討論,除了聚焦在怎麼整備醫療資源、如何協助地方政府防疫外,疫苗的進度,也一直是重要的主題之一。持續努力推進,但為了讓一切上軌道,這些都必須低調謹慎進行。

第一批15萬劑的Moderna疫苗預計明天下午就會抵達,蔡英文認為,這是現在台灣需要的好消息。她指出,過程中有許多人低調參與、付出,無法一一列出,但她要再次感謝擔任指揮官的阿中部長,這一年多來帶領著指揮中心的夥伴們辛苦打拚,無論挑戰有多麼大,他總是一肩扛了下來,沒有抱怨,更不曾退縮。

蔡英文強調,除了指揮中心的防疫業務外,在國際外交、國防戰備、國家安全等事務上,現在都全力在協助、配合台灣的防疫,她也親自督軍,確保一切支援無虞。

最後,她也向全台民眾喊話,防疫是一場長期的戰爭,每一個台灣人都在堅持著。只要我們團結防疫,不分黨派,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一仗。這是為了台灣,也是為了我們的家人和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