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無聊嗎?坪林茶業博物館因應疫情推出「曉茶塾線上課程,不但將茶知識轉化為趣味動畫,還提供學習單免費下載,讓孩子們在家也能自主學習長知識!

近期因應全國各級學校停課,為了協助父母們減輕在家帶孩子的壓力,坪林茶業博物館特別推出一系列「曉茶塾」線上課程,內容包含茶的歷史、茶樹生態、製茶工藝、茶席美學等,全都變成精采逗趣的動畫影片,輕鬆看影片就能長知識。此外,博物館還在官網提供「茶葉大富翁桌遊」及「植物獵人紙娃娃」等多元形式的學習單讓大家自由下載使用,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在寓教於樂中學到滿滿的茶文化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為了迎戰後疫情時代,坪林茶業博物館積極進行各種數位化轉型,不但陸續開發了「茶遊記」、「茶多酚實驗室」虛擬實境線上展覽,也推出「Tea Podcast超時空茶播吧」,讓民眾不出門也能隨時上線看展覽、聽播客,帶給大眾嶄新多元的學習體驗,展現無限創新潛能,讓文化推廣不受疫情影響,更加無遠弗屆,在疫情挑戰中翻轉出新契機。

「曉茶塾」線上課程即日起每天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播出,歡迎大家一起上線學習,詳情請至粉絲專頁查詢www.facebook.com/pinglin.tea.m。

茶博館推出趣味的曉茶塾線上課程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下載「茶葉大富翁桌遊」,遊戲中學習茶歷史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植物獵人紙娃娃」學習單可以幫人物換衣裳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