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今(27)日新增4例確診病例、匡列17人,累計7例確診,目前均為輕症,總匡列數176人。台東縣長饒慶鈴稍早就此表示,已展開太麻里、金峰鄉環境清消,並啟動2鄉社區快篩站

饒慶鈴27日於臉書發文指出,除太麻里、金峰鄉持續存在確診案例,其中林家小館餐宴案已計4例確診(案5468、6015、6367、6554),卑南鄉也出現1例,是北上後染疫。有賴國軍化學兵、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27日已展開太麻里、金峰鄉大消毒,2鄉社區快篩站已啟動,今日上午共檢測42人,全數陰性。

饒慶鈴接續呼籲,疫調困難重重,每一個與人接觸、或進出公共場所的足跡,都可能是傳染的破口;確診鄉親應認真回想個人行蹤、甚至採用實聯制應用程式,誠實說明所有足跡、提供最正確的資料,疫調人員才能緊急通知更多鄉親注意或居家隔離,盡快阻斷傳播鏈。

而就疫調不實者,饒慶鈴嚴正說明,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67條規定,處以6萬到30萬元罰鍰;外縣市已有開罰案例,請鄉親務必配合。

社區快篩站今日啟動、開放預約,明日起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將提供服務,但因為醫療資源真的非常有限,饒慶鈴表示,「設定『有症狀、有高風險地區旅遊史、接觸史等條件』者才能自費快篩,無症狀者請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籲台東縣民珍惜資源。

案6366確診個案足跡。   圖:取自饒慶鈴臉書

案6367確診個案足跡。   圖:取自饒慶鈴臉書

案6368確診個案足跡。   圖:取自饒慶鈴臉書

案6554確診個案足跡。   圖:取自饒慶鈴臉書

案5468群聚關聯圖。   圖:取自饒慶鈴臉書

台東社區快篩站27日啟動、開放預約,28日起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將提供服務。   圖:取自饒慶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