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為避免群聚風險減少外出,也導致20年來最嚴重缺血情形;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今(27)日前往台東捐血站,以身作則捲起袖子捐助熱血,鼓勵民眾在作好防疫措施下,至鄰近捐血站捐血,安心防疫,同時幫助亟需血液的病患。
 
劉櫂豪指出,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台灣正在面臨20多年來最嚴重血荒,血液庫存吃緊,進而也影響醫療量能。雖然疫情期間民眾避免出門群聚,降低風險,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在作好防疫措施前提下,民眾可前往捐血站捐血,共同強化醫療量能。

他說,雖然本土疫情擴散,但也強化台灣人「同島一命」的向心力,「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劉櫂豪帶頭挽袖捐血,希望能鼓勵民眾前往鄰近捐血站,捐出熱血幫助他人。
 
劉櫂豪說明,全台各捐血站皆已強化防疫措施,包含加強消毒及問診、現場管控人數外,民眾需全程配戴口罩、多洗手,並按規定登錄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是可以安心捐血的。他今天來到捐血站捐血,響應「捐血挺醫療」活動,希望能發揮示範與鼓勵作用,鄉親做好自身防護,共同挽袖響應捐血,幫助社會貢獻一分力量。

他鼓勵大家通力合作,響應捐血,共同來面對這場防疫戰,只要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一樣可以做一個健康快樂的捐血人,他今天也以實際的行動,力挺台灣的醫療,呼籲大家一起加油,「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