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過去防疫物資上,口罩很成功,現在防護衣及相關的氧氣機等,也都要持續加強擴大生產。物料的配送,配送員、快遞、貨運等,也要請各部會予以協助。

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表示,在物的方面,在各種物料、物資也要加緊努力。過去的口罩很成功,現在防護衣及相關的氧氣機等,也都要持續加強擴大生產。物料的配送,配送員、快遞、貨運等,也要請各部會予以協助。

蘇貞昌說,政府會持續擴充專責醫院、專責病床、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乃至篩檢量能,以及協助各地方政府提升確診資料的登錄效率、確診患者的收治及安置速度等,請衛福部與各地方政府加強合作、整備。

蘇貞昌說,感謝所有的醫護、警消人員,他們在最危險的情況下篩檢高風險人員、救治、運送確診病患;應該感謝在烈日下全副武裝的國軍化學兵,在各個縣市的大街小巷執行大規模的清消任務;應該感謝工廠仍在生產,製作食品和產品的人以及物流、宅配人員,把生活所需送到家,垃圾車仍然照常來社區收垃圾。

蘇貞昌說,也應該感謝辛苦的家長們,在家一邊帶孩子上課,一邊也要工作,學校的老師,面對停課後空蕩的教室,還是透過視訊在進行遠距教學,大家彼此體諒,互相協力,來維持孩子學習不間斷。這些在各個角落堅守崗位、默默付出、勤奮盡職的每一個人,正是對抗頑強疫情、讓人民生活與社會秩序得以維持,最具正面價值的力量,要特別表示感謝。

蘇貞昌呼籲國人,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要發揮同舟一命,齊心抗疫的精神,就像台大醫院的發言人曾經說「只有台灣沒有台大」,這個道理是一樣的,每個人都從自身做好,阻斷傳播鏈,減少第一線人員的壓力,或許我們就有機會化險為夷,像過去一整年一樣,把我們家園守起來、挺過去,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