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區公所傳出3員工確診,市府緊急決定公所暫時關閉3天,原定明日恢復上班,考量今明兩天還要再次進行消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時宣布,桃園區公所改至下周一恢復上班。

因應區公所同仁確診,市府25日針對公所大樓緊急大清消,並從當天起停止洽公3天,所有員工居家辦公並接受採檢,鄭文燦上午在防疫會議上公布採檢結果,289位員工全數採檢陰性,考量區公所今明仍要進行消毒,因此星期五不上班,一樣居家辦公,而原定明日恢復上班,也順延至下周一開始上班。

另外針對中央今配發1.8萬劑AZ疫苗給桃園市,安排第一至第三類對象接種疫苗,由於鄭文燦日前提議中央應將機場從業人員也納入優先施打範圍,他表示,中央有指定400劑給機場,但是包含在這次配發的1.8萬劑中,目前機場從業人員有管制證的超過3萬人,他重申防疫的準備一定要提高,因此會再向中央積極反映,希望外加機場人員部份且增加數量。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中央配發的1.8萬劑,第一批疫苗規定用在11家責任醫院,大概1萬劑,含機場400劑;第二批8千劑將用在第一線醫療人員、和第一線防疫的警消衛環,分配造冊完後,會盡速在周五及周末開始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