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新北市確定可配發到1.8萬劑,市長侯友宜今(27)日表示,若全市醫護都要施打,還差1.4萬劑。對於近日部份地方政府喊出要自行採購疫苗,侯透露這段時間確實有外國藥商來接洽,相關資訊他會傳給中央參考,呼籲中央地方合作才能「快、夠、好」買到疫苗。

侯友宜指出,新北醫護人員有3.2萬人,中央今配發的1.8萬劑AZ疫苗會先給第一線醫護同仁使用,但還不夠1.4萬劑,希望中央疫苗若有餘裕,能讓雙北的醫護同仁滿足施打需求。

至於新北是否可能自購疫苗?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確實有很多的外國藥商跟新北市來接洽,每一個來接洽的藥商,市府都會把相對的資訊給中央知道,因為疫苗的購買一定是中央跟地方共同攜手合作,對地方尤其新北市這個重災區來說,最主要是「要快、要夠、更重要品質要好」。

侯友宜重申,「快、夠、好」才是地方跟中央共同攜手合作、面對解決疫苗不足的辦法,相關的藥商資訊,他會提供中央參酌,希望能夠「快、夠、好」買到疫苗,才是解決現在最大困境最重要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