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8)日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要嚴防36度以上高溫。預估明晚起滯留鋒面會逐漸接近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將會首先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各地依舊炎熱,西半部地區及東南部還是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溫度,提醒民眾要留意防曬、避免中暑,並且減少非必要外出。

在降雨方面,王君賢指出,明日白天各地水氣較少,但仍有零星降雨的情況,明晚開始鋒面逐漸靠近,到週六這段時間,西部及東北部地區開始會出現一些短暫陣雨及雷雨,其他地區週六午後也容易出現一些短暫雷雨的情況。

王君賢表示,這波鋒面降雨最明顯的時候,將是週日到下週二這段時間,因為鋒面移動到台灣上空,受到滯留鋒的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會有短時強降雨,並伴隨瞬間大雨、雷擊或強陣風,也可能有大雨或豪雨出現,提醒大家要特別留意。另外,花東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下週三鋒面北移之後,降雨情況就會逐漸趨緩。

明日天氣依舊炎熱,氣象局持續對全台發布高溫警示。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