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國內疫苗採購緩慢,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已經出手,主動向上海復星醫療集團接洽,盼引進BNT疫苗進入台灣,卻傳出有國台辦政治力介入。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7日)出面證實,郭台銘希望透過鴻海集團與永齡基金會共同向上海復星接洽。但劉強調,這中間並沒有政治力介入。

劉宥彤發表三點聲明表示,第一、有關媒體報導說,有關於北京政府或國台辦等政治力介入的事情是沒有的,其實上海復星、德國BNT還有美國輝瑞是商業合作關係,尤其在疫苗研發的過程中,上海復星甚至比美國輝瑞還要更早參與專案,所以郭台銘的意思是,那是完全的商業合作,沒有國台辦介入或北京壓力的問題。

劉宥彤接著聲明,郭台銘一本初衷,尤其現在疫苗購買量的困難,郭台銘本來希望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合資向國外購買疫苗,希望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如果企業家都能為國家盡份心力,或許能為國家爭取到重要的物資,相信這對台灣民眾跟國家都是很好的事情。

劉宥彤最後表示,郭台銘一再強調,政治要為經濟服務,真正解決的辦法還事要有疫苗,現在疫情對於醫護人員以及民生經濟有很大的壓力,希望民眾有機會可以提早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