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疫情嚴峻,台北市柯文哲多度示警醫療量能緊蹦,柯昨日也說,經過昨天緊急動員後,北市醫療收治量能已擴增至1023床,預計下週還可以再增加300床左右。北市府今(27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預估下週可以達到1225床,主要是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及萬芳醫院等3家醫院增加的床位數。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何叔安表示,目前專責病房開放不再限「一人一室」後,今天5月27日預估可達1034床,床位數會持續往上加,預計到下週一(5月31日)可達到1225床。

何叔安說,床位數的增加在專責病房主要是3家醫院,包括:台北榮總、三軍總醫院及萬芳醫院。

此外,北市秘書長陳志銘也強調,市府大樓、府外機關分艙分流管制,以市政大樓為例,基本上分為7個艙,除電梯區域管制外,每個艙都有獨立的門禁及獨立空調系統。

陳志銘指出,對於通報確診流程分為5階段,若機關同仁不舒服就會開始請假待在家,就要先通報,這時候機關同仁已不會繼續在市府辦公,同時接受快篩、PCR檢測,當這名同仁接獲陽性通知後,也要趕快通報科室主管、由科室主管通報機關首長及人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