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本土疫情爆發,造成疫苗議題紛亂,藍營甚至鼓吹地方政府自行洽購疫苗後,名嘴邱明玉昨於政論節目爆料,國民黨有一份「15條教戰守則 」,提及「大陸願提供陸製疫苗泛藍選民都不敢用,千萬不要碰」等內容。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27日)回應間接證實稱, 國民黨會持續蒐集輿論意見、網路聲音,作為內部回應的參考。

國民黨「15條教戰守則 」主力內容攸關疫情與疫苗爭議,內容包括:「建議可以統一講輝瑞疫苗,民眾比較知道是什麼,BNT大家比較不懂」、「輝瑞疫苗大多數民眾是支持的,只要強調大陸只是代理,民眾是歡迎輝瑞疫苗」、「建議強調德國製疫苗」、「建議批評陳時中時還是要小心 」。

王育敏回應稱,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會掌握最新的民意,就像今天國民黨公布5周年的蔡政府施政成績,國民黨會持續蒐集輿論意見、網路聲音,作為內部回應的參考,相信政府也都在做這樣的事情,其他在野黨也都有在做這樣的事情。

王育敏也強調,這(15條教戰守則 )根本不是什麼針對疫苗的教戰守則,而是針對網路輿情,國民黨作為在野黨,的確是會去做掌握;國民黨也發現,最近在網路上,民眾最關心的就是疫苗議題,民眾要問蔡政府,什麼時候給民眾打安全有效的疫苗,請蔡英文不要再做文宣。

王育敏稱,人民要問的是,現在只有71萬劑,要怎麼保護台灣民眾?因此無論是民間或地方政府要去爭取疫苗,請蔡政府不要再用網軍修理這些人,因為他們是想幫台灣做事,所以最後要問蔡政府,到底想不想讓台灣盡快取得有效安全的疫苗。

另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稱,將串聯藍營14縣市組成「抗疫聯盟」,卻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不一致的狀況?王育敏表示,國民黨發起14個縣市是抗疫聯盟,要對抗的是武漢肺炎,過去不管是侯友宜、盧秀燕,需要國民黨事實支援的,彼此都是充分合作、溝通完全問題,所以這部分也會持續跟各縣市首長,透過抗議聯盟交換溝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