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擴大,基隆市林右昌今(27)日宣布,除了原本「小姑娘小吃店」外,並擴大鎖定有地緣關係的「金水灣、鑫水灣、快樂城」等三間小吃店,匡列102人,並透露,目前尚有16人失聯中。

林右昌今天公布「小姑娘小吃店」確診專案進度,他坦言,很擔心這案例,經疫調,「小姑娘小吃店」工作人員共17人,衛生局原本沒有聯絡上的有4人,透過各方努力只剩1人還沒聯繫上。

他說,由於指標個案(案3835)沒有確實交待足跡,經過進一步疫調,該個案曾在5月13日至15日到台北市行天宮、大同區、新北金山等地,和之前案主自述的足跡並不相符,詳細足跡持續調查。

此外,「金水灣小吃部」從業人員有41人,還有3人待聯繫,只要一聯繫上就會安排篩檢;「鑫水灣小吃店」負責人與金水灣有關,該店從業人員計有28名,已聯繫16名,持續疫調聯繫中,其中11名正安排快篩,另5位也鼓勵他們配合篩檢。

「快樂城小吃部」為先前公布個案(案5981)的工作場所,其同事有萬華活動史,該店有16名工作人員,已全數取得聯繫並安排篩檢,配合完成快篩有5人,1人確診,目前疫調持續進行中。

林右昌強調,防疫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配合,只要主動配合疫調與篩檢,就是防疫有功,呼籲近期曾到以上4間小吃店工作或消費的民眾,「請勇敢、儘速的跟防疫單位、衛生局聯絡,儘速的配合篩檢來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也請民眾「不要獵巫、不要批評」,要肯、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