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Jeff Bezos26日最後一次以亞馬遜CEO的身份主持股東大會,他宣布將於75日正式卸任,轉任公司董事的執行主席,CEO一職則會交接給雲端計算部門的負責人賈西(Andy Jassy)。

亞馬遜最早在今年2月宣布貝佐斯即將辭去公司CEO的消息,不過一直沒有公布確切的時間,貝佐斯在這次股東大會才正式宣告75日是擔任亞馬遜CEO的最後一天,「我們選擇這個日期是因為這對我來說感觸很深,亞馬遜在1994年的這天成立,正好是整整27年以前」。

貝佐斯卸任後預計會花更多時間在亞馬遜以外的事業,像是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還有其他慈善事業如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亞馬遜首日基金(Amazon Day 1 Fund)等。

接棒CEO的賈西已經在公司擁有24年資歷,目前是雲端計算服務AWS的負責人,也是亞馬遜最賺錢的部門之一。貝佐斯表示,相信賈西會成為「傑出的領導者」,他也列出幾項亞馬遜預計推出的新業務,包括遠距醫療服務Amazon Care和衛星網路計畫Kuiper,將交由賈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