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於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不過各水庫僅日月潭水庫的集水區降雨超過10毫米,今(27)日水庫蓄水率比昨日稍微上升0.3%。水利署表示,雖然近期降雨讓部分水庫有進帳,但水情仍嚴峻,會持續密切觀察氣象、進行滾動檢討,並持續推動各地多找水工程。

根據水利署資料,昨日午後僅日月潭水庫降雨達12.5毫米,截至今日上午日月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為3149.90萬噸、蓄水率24.6%,相較昨日上午,蓄水量約增加42.05萬噸、蓄水率微漲0.33%,雨水的挹注效果仍有限。

此外,昨日午後降雨量第二多的湖山水庫,也僅有2.5毫米;霧社水庫1毫米,中部水情依舊吃緊。而昨日北部的對流雲系發展也不如預期,僅新山水庫降雨0.3毫米、翡翠水庫0.2毫米、石門水庫0.2毫米。

水利署表示,近期部分水庫有些微進帳,但水情仍相當嚴峻,雖然目前氣象預報週六起會有降雨機會,不過降雨仍充滿不確定性,因此水利署會密切觀察氣象、進行滾動檢討,並持續推動各地多找水工程。而水利署日前也指出,新竹地區若在31日前,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未達100毫米,6月起水情將轉「紅燈」並進行分區供水;中部地區降雨也持續不樂觀,可能自6月起停水時間再延長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