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中、南、東一起熱!明天......更熱!」在經過昨晚一夜的「血月」熱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27日)一早在臉書預告,今天就是全台都熱的天氣。根據氣象預報,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各地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還有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包括花蓮縣縱谷、台東縣、雙北、桃竹苗等18縣市,都發出高溫警報,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天氣炎熱,台北市盆地、南投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台東縣有出現攝氏36~38度極端高溫機率,亮起橙色燈號;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與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則亮起黃色燈號,全台除了新竹市、金門、澎湖與馬祖外,都是高溫炎勢,請民眾務必注意補充水分。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除了馬祖將有短暫陣雨外,各地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以及澎湖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東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目前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全台都吹西南風,明天(28日)天氣與今天也大致相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以及馬祖、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金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須注意的是,今、明2天,北部與馬祖、綠島、蘭嶼容易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到了明天,金門與馬祖容易出現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