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南投縣長林明溱率先向中央發函,建議讓地方政府自行向中國購買BNT輝瑞疫苗,引發討論。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晚間再度發表影片,並向14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長喊話,要他們「各顯神通」去洽購疫苗。

韓國瑜表示,幾十年來,台灣人民從來沒有像此時此刻這麼害怕及恐懼,疫情已經造成至少40位同胞死亡,確診數已經超過6000例,唯一能夠解決這個狀態的,只有疫苗,希望執政的民進黨當局,心中能夠有人民,放下手中權力,授權地方政府首長自行購買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疫苗。

韓國瑜也向14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長喊話,現在「人命關天」,應該一馬當先,大家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透過自己的努力及人脈來運作,去洽購符合安全標準的疫苗,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韓國瑜強調,挺醫護人員需要疫苗、挺台灣需要疫苗,大家一起團結努力,一起做這些有擔當有理想的縣市長後盾,為他們加油打氣,幫助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