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1死亡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且病故者大多是有慢性病史的高齡者,讓許多網友擔心家人身體健康,卻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家中長輩往外跑。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就在臉書分享,自己聽到最驚嚇的勸告方式,一句話有效嚇阻長輩出門,萬名網友狂推讚爆。

指揮中心今日強化三級警戒,落實「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等防疫手段。有人在臉書社團提問「拜拜真的只能用水果嗎」,原來是因今天是農曆十五,家中長輩堅持要外出採買拜拜供品,勸都勸不聽,讓該網友非常困擾,不少人感同身受:「長輩的觀念根深蒂固真的很難改變」。

于美人就在臉書分享自己今天聽到最驚嚇的勸告方式:

友人:「爸,你不要再出去找人聊天了!」
友人爸:「我都有帶口罩,啊就都是認識的老朋友,沒有外人。」
友人:「爸,你如果現在染疫過逝只有家祭沒有公祭喔!沒有朋友相送喔。」
友人爸:「⋯⋯⋯⋯」

于美人表示,因為最近很多朋友都勸家中年長者要配合防疫、不要亂跑,但仍有固執不聽的長輩,出於「愛之深責之切」的心,不得不出此下策,但她也強調「每個爸爸個性不同,請斟酌使用」。

大批網友心有戚戚焉,留言狂推:「老人家都講不聽,很沒力」、「應該是連家祭都沒有,直接火速火化」、「長輩真的很難做到,我也不敢跟老爸講這樣的勸告方式」、「真的是很多長輩固執不聽話,都說我不怕死阿不會有事啦,ㄜ....不是怕你死是怕你害到別人」。

于美人發文。   圖:翻攝自于美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