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不過天氣更加炎熱,高溫普遍可達33度至36度,因此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要留意防曬、避免中暑,並減少不必要外出。另外,明日各地山區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

預報員徐仲毅指出,今日鋒面逐漸遠離,各地天氣炎熱,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但氣溫會比較高,各地普遍高溫可達33至36度,西半部近山區還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尤其南投、高雄、屏東、台北盆地、花東縱谷,可能達38度,且台東容易出現焚風,民眾要多留意。

降雨方面,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明日也會有午後雷陣雨,型態也與今日類似,各地山區、東北部地區還是有短暫陣雨,但區域、雨勢都會比今日再縮小一點。

預報員徐仲毅指出,預估華南滯留雲系週五會移至北部海面,受到鋒面前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會一些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會有午後雷陣雨。週六開始鋒面會更進一步靠近,不僅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地區也會開始出現降雨,週日至下週二全台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有機會降雨,尤其西半部、東北部將是這波鋒面主要的影響範圍。

不過預報員徐仲毅也指出,因為這波鋒面是南北來回擺盪,因此它的位置預報不確定性比較高。至於鋒面附近什麼時候會有「中小尺度」的天氣系統發展,從目前預報來看不確定性還是較高,要等時間近一點才能確定。

明日天氣更加炎熱,全台除了新竹市以外都亮起高溫燈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