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自爆,北市衛生局只剩2瓶20劑AZ疫苗可供20人施打,呼籲中央考慮國際上的現貨,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北市醫療院所尚有7000多劑;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6)日痛批,共產黨打壓台灣路人皆知,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配合中國唱和?「提籃假燒金」。

柯文哲25日在防疫記者會大爆料,北市衛生局的疫苗只剩下2瓶,可供20人施打,最新到貨約41萬劑疫苗要等到27日,呼籲中央要考慮國際上的現貨,但莊人祥隨即說明,台北市醫療院所疫苗還有7000多劑。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批評中央,不要再玩弄文字遊戲、數字遊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也發文強調,柯文哲講的是台北市政府所轄剩20劑,而指揮中心答的是位在台北市的醫院有7000多劑。

對此,簡舒培今天透過臉書痛批,疫苗是分配到第一線醫療院所給防疫人員施打,「不是放在衛生局讓柯大市長檢查的」,在疫情高峰當下,柯文哲竟然拿衛生局只剩20劑疫苗存量做文章,不提台北市各大醫療院還有多少疫苗?而且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也即將配發各縣市開打。

她質疑,為什麼柯文哲用衛生局疫苗存量恐嚇民眾?內行人說外行話,「行徑和南投縣林明溱一樣」,還說要買疫苗國際存貨,「是想幫誰兜售疫苗嗎?柯文哲應該說清楚?」

簡舒培隨後又發一文回應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所謂「助台灣戰勝疫情」,最適合的一句話「賤人就是矯情」,武漢肺炎是中共隱匿疫情,毒害全世界,國台辦竟然厚顏無恥,還敢說要幫忙台灣,且台灣在採購疫苗上遇到最大的阻擾,就是受中國打壓,現在反過頭說要幫助台灣,共機還每天擾台,還敢說要助台防疫,是不怕說謊咬到舌頭嗎?

「共產黨打壓台灣路人皆知,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配合中國唱和?」,她怒轟「提籃假燒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