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是否可能取得美國釋出的新冠狀病毒疫苗,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26)日表示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而周圍的鄰近國家近期也有疫情升溫的現象。美國政府還在擬定疫苗釋出的分配標準,會考量了接受方的確診率、接種比例、醫療體系的量能。

即將卸任AIT處長的酈英傑今日舉行線上記者會,並接受媒體提問。媒體也關心,先前美國政府曾表示將釋出8千萬劑疫苗,媒體也關心目前急缺疫苗的台灣能否列入分配之列。

對此,酈英傑說,台灣在防疫出色的表現讓全世界印象深刻,尤其運用「台灣模式」有效控制疫情,有信心台灣這次能再次控制疫情。

酈英傑,台美在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有密切合作,包含檢測,研發疫苗,藥品研發等,都努力要控制疫情爆發,台灣也協助全世界,提供了醫療物資與設備。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而周圍的鄰近國家近期也有疫情升溫的現象。

至於拜登總統宣佈要釋出的疫苗,酈英傑說,還在擬定分配標準,會考量了接受方的確診率、接種比例、醫療體系的量能。台灣正在研發疫苗,說不定在幾個月之後會出廠,美國會持續跟台灣在各個層級就疫苗密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