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服務處1位同仁確診,她與服務處、辦公室共5人24日晚間接受快篩,包括助理吳崢在內有2人呈「陽性」,立刻被送往集中檢疫所。林亮君於臉書發文回憶整個接受快篩過程,面對快篩「捅鼻孔」飆淚,在得知2位同仁陽性時,她表示「我心涼了半截,腦中一片空白」。

林亮君於臉書發文指出,24日接到助理確診通知,確認完每一位同仁的健康狀況,約好篩檢時間,大家前往採檢。辦公室同仁也決定,整理好亮辦近幾週的防疫日程,確診者的發病日、採檢日、PCR出爐日,對外公布。希望開誠布公,因為民代及助理的工作性質需要接觸很多民眾,唯有把狀況揭露出來,大家也會留意是否有相關接觸史,觀察自己身體狀況。

林亮君透露,他們各自騎機車前往,帶著健保卡及忐忑的心情直奔剝皮寮篩檢站。現場指揮官一開始先說明篩檢站政策,如果快篩陽性的民眾,不能離開,必須直接進入篩檢站的隔離區域,等待防疫專車接送至集中檢疫所安置。此外,篩檢會一口氣採檢兩次,做為快篩及PCR的檢體。

林亮君表示,自己接受採檢時,一支細長的棉花棒深入鼻孔,有點像是去耳鼻喉科醫師治療鼻腔,但更深入,第一次覺得自己的頭好像很大,怎麼可以伸進去那麼裡面。第二根棉花棒在同一個鼻孔插入,這次更深,「我的天啊這樣會流鼻血吧」。左眼已飆淚。採檢完成,被捅了兩次鼻孔,沒有流鼻血。

林亮君說,同仁們一個個接受採檢,現場異常寧靜,只聽到檢疫人員要求已受不了的受檢者保持冷靜「不要動!你不要動~」,還有自己在口罩下的呼吸聲。氣氛十分肅殺。

隨後,檢疫人員將會喊大家名字,林亮君指出,檢疫人員會指引你該前往的地方,如果指向剝皮寮傳統建築的木造大門,就代表陽性。如果指向廣州街,就是陰性。殘酷舞台。

林亮君提到,看見兩位同仁,被指向木造大門,「我心涼了半截,腦中一片空白」。只看到他們進去後手指被夾上血氧機,隨即木門關起。接著,喊到她的名字,指向廣州街。

林亮君表示,自己往外移動後,消毒人員請她張開雙手,噴灑消毒水,鞋底也不放過。眼睛來不及閉上,刺痛到不行。還沒法張開眼,現場的副指揮官也告訴她,回家記得將身上衣服浸泡漂白水或消毒水後,立刻洗起來,因為這裡病毒濃度很高,一定要消毒衣物。

林亮君指出,回家後徹底洗了衣物還有消毒澡,然後坐在床上,有點茫然。確認同仁抵達檢疫所後,她決定要休息,但卻一整夜大失眠。甚至半夢半醒間還夢到PCR報告出爐。

林亮君說,昨天自己打了好幾通電話,向這幾天有接觸確診者助理的里長、鄉親說抱歉,請他們務必要照顧自己的健康。每打一通就覺得,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也不斷在想到底怎麼發生的。

她透露,由於檢體太多,PCR結果可能要等三、四天,她覺得蠻煎熬,但能做的也只有好好繼續為大家服務,量體溫、感覺自己身體的變化。自己都很好,只有失眠帶來的頭暈頭痛,還有不知道為何一夜之間體重掉了快一公斤。希望目前在檢疫所的同仁們,一切平安。

林亮君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