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5)日新增本土個案281例,另校正回歸261例,其中新北市新增154人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主持疫情說明線上記者會時表示,雖然各篩檢站近3日篩檢陽性率看似平穩,但包括板橋、中和等熱區篩檢陽性率仍居高不下,因此明起連續三天,將在永和及新店兩區增設熱區防疫中心,落實第三級防疫措施。

侯友宜指出,新北今新增154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89人,居家隔離列管3895人,其中板橋區確診38人最多,中和22人、新莊20人,這些都還是在最嚴重疫情區的情況,他表示,經過這幾天觀察,疫情並無紓緩,還是在高峰,並沒有往下調的趨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4月26日起確診人數達1926人,從5月15日開設篩檢站至今,光昨天單日篩檢數就有6647件,是近期最高,若以社區篩檢站做為觀察指標,目前各站總篩檢8636人,陽性率3.67%,從22日開始 陽性率看似平穩,但另一方面,新設的板橋和中和熱區防疫中心篩檢陽性率分別為4.48%、4.35%,比其他各站篩檢陽性率還高,「顯見熱區還是較容易感染的地方」。

為提醒熱區民眾防疫仍要加強。侯友宜在會中宣布,除了現有的板橋、中和、新莊、三重,將另外增設永和及新店兩站熱區防疫中心,從明天起連續3天嚴格強化落實三級防疫關懷措施。

另外侯友宜也提到,新北市有757位確診者配合中央統一調度,送到北中南9個集中檢疫所,市府啟動一人一社工關懷,每天社工都會打電話關懷了解需求、安定情緒,待解除隔離後,市府也將派專車接回新北。

新北市板橋及中和2熱區防疫中心篩檢陽性率明顯高於其他篩檢站平均值。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