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全台三級警戒,學校全面停課至5月28日,但還是有不少上班族無法居家辦公,必須通勤來往住家與公司之間,有人建議是否比照颱風天停班模式,避免病毒持續在社區傳播。新北市侯友宜今(25)日受訪表示,這段時間新北市民多採取低度活動,很多人都已經居家上班,但隨疫情變化,提醒大家「隨時要做好停班準備。」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他每天都會到幾個熱區視察防疫作為,看到新北市民眾都已經採取低度活動,街道上人少車也少,上班的比例也非常低,大部分都已經在居家上班,不過隨著疫情在轉換的過程當中,我們也隨時要做好停班的準備。

另外,為讓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打仗不受干擾安心休息,新北市自今日起運用防疫基金協調旅宿業者成立「醫護休息站」,目前提供板橋區馥俐商旅,新店區九閣商旅及三重區捷斯旅旅館,共160間房免費供醫護人員住宿。侯友宜提到,亞德客國際集團董事長王世宗董事長個人捐出2千萬給新北市防疫基金,主要用於照顧醫護人員及購買防疫物資,另外若有醫護防疫同仁不幸染疫,也會提供最少10萬元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