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5日)呼籲,過去病人少,出院時採檢樣本還要送中央疾管署做最後確認,但現在應該加速流程,由中央公布原則後,授權醫院去做,不要凡事都送中央批准再做,應讓醫院更有效率運作。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致詞提到,由於緊急狀況,要跟中央呼籲,有些事情大概要授權給地方處理,像是前幾天公布的病人流程圖,過去病人很少,醫院出院時,採檢樣本還要送中央疾管署做最後確認,現在不行了,要加速流程,中央只要公布原則,授權每家醫院在原則下去做,不用凡事都送中央批准再做。

柯文哲舉例,像是若發病超過10天後,PCR檢測就每家醫院自己做,Ct值大於30可以出院,Ct值還小於30轉防疫旅館,不用再去請示中央,這樣會變慢。他說,很多該出院的病人,都因為流程的阻礙,導致不能有效的出院,現在緊急狀態下,必須讓醫院更有效率運作。

柯文哲強調,他相信台灣醫療還是最有效率的,也還是相信醫生,這週最重要是醫療量能緊繃,但主要是醫院動員需要時間,且病人已經累積上來,現階段要讓醫療體系更有效率,必須把妨礙醫療效率阻礙因素拿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