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集團今(25)日宣布旗下小說平台「文學星」正式上線,與即將成立的漫畫平台「漫畫星」聯手並進,期能透過beanfun!平台、遊戲、電商、金流、影視音製作、OMO策展品牌與海內外通路上的優勢佈局,為台灣原創作品打造前所未有的內容IP生態圏。

近年來,橘子持續支持原創內容,深入遊戲、動畫、電影、影視節目及新媒體等領域,而甫於beanfun!登場的文學星即為橘子進軍原創內容市場的首發之作。第一階段即與國內知名網路文學平台:POPO原創市集以及尖端集團原創星球等,引進上百部原創小說。文學星本季將以穩定系統及優化閱讀體驗為目標,預計在第三季與策略夥伴推出大型徵稿活動,並積極推動跨界合作專案,進一步探索故事IP的新價值。

文學星提供讀者多元的閱讀模式選擇。 圖:橘子集團/提供

同時,橘子也看好台灣漫畫圖像創作者的潛力,企盼為台漫產業開啟創新營運模式,決定將漫畫星的排程提前。在擁有千萬流量的beanfun!系統下,打造全新漫畫平台。藉由集團穩定的資源支持,期許文學星及漫畫星協助台灣原創作品獲得良好曝光,並提供作者們穩定安心的創作環境。漫畫星最快將於今年10月正式上線,將支援多螢載體並提供翻頁漫畫及長條漫畫閱讀功能,為台灣漫畫產業注入新世代活水。

文學星及漫畫星編輯、開發及營運團隊號召全台灣創作者一起壯大台灣IP:除了歡迎現成作品授權刊載外,創作者們亦可參考橘子用戶的泛ACG族群特性,創作全新作品,題材完全不受限,鼓勵編輯及作者們一齊放飛想像力。另一方面,橘子更將善用集團的大數據挖掘能力,結合完整數位閱讀資料,做為未來策劃新內容的強力佐證,將是協助IP轉化價值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