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日疫情嚴峻,雙北市政府宣布暫停餐廳內用消息,對餐飲業造成莫大衝擊。藝人楊祐寧父母經營的台菜餐廳「元鍋」餐廳最近因疫情規定,也全面改成外帶。除此之外,為了支持辛苦的醫護人員,也宣布接下來兩週,將會每天製作50個便當,送到北醫及相關防疫單位。

元鍋透過粉專表示,去年此時曾送便當給北醫跟相關防疫單位,「每天50個便當,一直送到歸零的那幾天,那是第一次我們覺得自己的便當帶著使命感,而『做好本份』也變成在疫情下最踏實的事」。

這次疫情把控再度面臨考驗,楊家父母也再次做起愛心,下周將連續4天提供50個便當給辛苦的醫療人員, 「原本想說,如果這周連外帶也沒幾個的話,不如就暫時讓店休息,不然員工們每天跑來上班也是辛苦。才剛有此想法,就接到客人的指定,說要捐便當給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據悉捐便當的「客人」就是贊泰建設小開邱耀正太太所經營的「耿畫廊」。

這次,元鍋決定當後勤支援、盡一己之力,「現在我們更有理由為那些有需要的人料理,因為並非每1個人家裡都有廚房,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愛下廚,所以即使餐廳的規則變了,我們仍有新的努力的目標,專心提供我們的外帶餐點」。並宣布除耿畫廊捐的便當外,「元鍋也決定自己加碼跟進,接下來2周,週二-週五,每天50個便當送北醫及相關防疫單位」。並以「這一仗我們一起打」為前線戰疫的勇士們打氣。

元鍋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元鍋FB

楊祐寧父母經營的台菜餐廳「元鍋」全面改成外帶。   圖:翻攝自元鍋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