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全台本土確診數截至今日已超過4000人。面對迅速變化的疫情,台東縣饒慶鈴表示,將在轄區內增設4處社區快篩站。另外,有關今日中午台東縣環保局前往某醫院緊急消毒,她將於下午3時說明台東最新疫情與防疫作為。

饒慶鈴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東縣土地面積占台灣的10分之1,設有戶外採檢站的醫院卻多集中在市區,為了讓偏鄉民眾也能就近採檢,已經規劃在台東市、長濱鄉、海端鄉及大武鄉4處的衛生所設立社區快篩站,近日內投入社區快篩量能。

此外,她提到,這2天已展開衛生所醫師及醫護人員訓練,確保採檢的正確及準確。關於快篩站的獨立採檢空間,台東縣政府也積極調度相關設備,4處社區快篩站預計週五即可上線。饒慶鈴強調,因醫療資源珍貴且有限,僅提供有症狀、符合篩檢條件的民眾預約自費採檢,呼籲民眾特別注意與配合,若無症狀可先在家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她亦提醒大家,務必戴好口罩、多洗手,盡量待在家少出門、少群聚。

同時,在辦公方面,饒慶鈴宣布,自明(26)日起,縣府各單位暨所屬機關學校全面啟動異地辦公措施,公所及代表會建議參照辦理。她進一步說明,為了確保公務正常推動,縣府替代辦公場所已整備就緒,在整備好的19處第2辦公室空間,採分棟、分樓層及不同地區進行,讓縣府近900名員工可分流至原辦公室、第2辦公室及居家辦公,降低染疫風險及交叉感染的機率。

為落實防疫優先,她呼籲民眾儘量多利用電話及線上方式申辦業務,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的機會。縣府亦實施出入口管制措施,人員進出應配合量測體溫及實聯制登錄。另外,為避免頻繁進出,也於1樓大廳設置臨時服務區,協助民眾與洽辦業務單位聯繫,採電話方式受理民眾申請案及洽辦公務,期許透過全民防範,有效緩解疫情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