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風傳媒記者、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寫手林瑋豐反串事件持續延燒,對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被質疑「遭自己人認知作戰」一事,王定宇今天 (25日) 回應,用「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林瑋豐在臉書質疑PTT帶風向,稱「PTT八卦板今天上午10點後,兩個小時內就開始狂洗,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一連超多篇,然後告訴你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更點名「深藍韓粉群組直接在這裡上演」。相關貼文被王定宇等人轉載分享,不過卻有網友查出林瑋豐以PTT帳號「bj26bj」發出反串文,罵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防疫等言論。

對於外界質疑,王定宇回應,除了「反串」外,仍有惡意山寨「疾管家」、「自由電子報」等重要平台,再透過這些被山寨的平台丟出「惡意假訊息」,在各個社群平台發動假消息攻擊,企圖混亂台灣防疫腳步,甚至發動退訂正版疾管家,這些事情都是真實存在的,甚至在運用擴大這個「反串」事件,企圖掩蓋住某些確確實實的攻擊,背後推波助瀾的某些組織性帳號,也有很清楚的脈絡,「這些也應該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王定宇說,防疫指揮中心「疾管家」使用者即將達到800萬人,這是台灣防疫非常重要的資訊平台,也是這波攻擊的主要對象,其他還包括用山寨台灣媒體電子報發佈台灣因疫死亡2萬人假消息、惡意散播假的確診個案足跡、惡意散播國家重要人物確診假消息、假造醫療紀錄、冒充防疫醫師散播謠言等具體案件。

王定宇表示,面對這類「認知作戰」攻擊,不分朝野政黨,應該是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事件搞政治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