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己人「認知作戰」?前立委孫大千今(25)早發文點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焦糖哥哥陳嘉行出面說清楚。王定宇受訪指出,用「反串」來突顯問題,確實不可取,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不要以此事件搞政治鬥爭。陳嘉行則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只是要大家加入疾管家而已,卻被網軍洗版,如果我再公開一個秘密,不曉得會不會被洗更兇。我沒有PTT帳號,這輩子也沒使用過PTT」。

王定宇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PTT上有帳號鼓吹移除衛福部疾管署帳號「疾管家」,批評這是中國的「認知作戰」,已責成相關單位調查。未料昨晚情勢「逆轉」,遭PTT網友「起底」,打認知戰的帳號正是前媒體人、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由於林妻在民進黨社群中心任職,讓此風波愈演愈烈,林深夜在臉書聲明道歉。

孫大千發文指出,「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的。」並點名王定宇、林瑋豐和陳嘉行這次在PTT上踢到鐵板。他還原這齣「認知作戰」的戲碼,劇情鋪陳如下:首先,綠營先跳出來爆料,強調北京政府正對台灣展開「認知作戰」。接著,綠色側翼打手開始在PTT上反串留言,自導自演。最後,王定宇、林瑋豐和陳嘉行再同時發文指控,中國採取「認知作戰」滲透PTT。可惜的是,綠營政客和側翼打手們太低估了PTT版主和鄉民的智慧,最後自取其辱,功虧一簣。既然林瑋豐已坦白造假,正式道歉,孫大千要求王定宇和陳嘉行也應該站出來,把話說清楚,講明白。

面對這類假訊息「認知作戰」的攻擊,王定宇回應,不分朝野政黨,應該是要求查出真實的攻擊者,而不是用「反串」個案的煙霧,去掩蓋真實的威脅,更不該利用此事件搞政治鬥爭!陳嘉行則直接表示,「我只是要大家加入疾管家而已,我沒有PTT帳號,這輩子也沒使用過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