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蔡英文總統在臉書呼籲不要相信網路鼓吹「移除疾管家」的假訊息。前風傳媒記者、知名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寫手林瑋豐,因在臉書質疑PTT帶「疾管家」風向,晚間遭PTT鄉民發現他曾出現在PTT反串推文、內容嘲諷指揮中心等引發討論。據悉,林瑋豐日前已在推特相關推文被轉推不少,到臉書發文後,臉書貼文亦被泛綠人士轉載分享。昨晚「鄉民女神」qn(黃瓊慧)表示她是從PTT發跡,無法接受以「奇怪的言論來反串」傷害PTT,對於林瑋豐的「雙面手法」感到相當遺憾。

黃瓊慧昨(24)於臉書稱,PTT鄉民都是獨立的個體,呼籲不要兩邊都引戰「再瞎掰PTT被滲透」,再以各種反串或引戰達成各種撕裂,並強調當前台灣最大的敵人是病毒,「怎麼自己先打起來了」。黃瓊慧續指,關於林瑋豐反串引議一事,她寫:「而身為老鄉民的我,非常無法接受!我可以接受(鄭)文燦拆(籃球)筐我揹,也可以些受一堆柯韓粉在那邊靠邀(哭餓)3+11留言要我扛,但我無法接受以這種奇怪的反串言論來傷害PTT!這種雙面手法我真的覺得相當遺憾」。

對此,「眼球中央電視台」也在臉書粉專留言處發表聲明強調:「我們始終不願主動干涉眼球中央電視台全體同仁,其個人在個人臉書與其他社群平台上所發布的文章。但若言論已嚴重影響到公司形象及團隊運作,基於觀眾對頻道的信任,我們會再審慎評估其做法,並進行必要的調整。」

這起事件昨晚在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臉書發文引發熱議後,隨後林瑋豐發表道歉聲明指出,關於PTT八卦板上的留言,因個人不滿相關文章部分留言的立場,以PTT常見的反串方式,「自以為有趣,進行反串、惡搞留言」。他強調,雖然反串行為常見於PTT的政治討論中,但留言內容確實與他平時政治立場不同,也和自己的政治評論有所違背,「個人願為此道歉」,任何發言若有任何法律問題皆願意坦然接受。

此外,林瑋豐澄清,個人日常網路社群的發文與其配偶無關,「就如同一般使用者不會跟另一半說自己要推什麼文」。他稱:「事實上,配偶對我的網路社群使用有諸多不滿,也時常勸誡本人不要沉迷於網路筆戰,更別提指示或建議我的發文。本人確實沒有做好本份,對於配偶及無端被牽扯直接或間接問候的家人、自己的小孩,本人感到相當抱歉。」另關於林瑋豐眼球中央電視台職務一事,雙方已達成協議即刻起一切暫停。

最後,林瑋豐強調,發文初衷是對「疾管家」在防疫中是極為重要的正式管道,卻在網路上遭到質疑,甚至鼓吹刪除,他「心急」發表評論,對於未有完整查證,導致將部分PTT帳號視為有系統的認知作戰,「是個人的錯誤,也在此道歉」,友人來訊或直接留言指責他虛心接受一切批評,他也會暫停所有PTT及臉書發文活動,對不妥的網路發言深自反省。

「眼球中央電視台」在臉書留言處發表聲明強調,會再審慎評估其做法,並進行必要的調整。   圖:翻攝自眼球中央電視台臉書

眼球中央電視台寫手林瑋豐遭起底後在臉書致歉。   圖:林瑋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