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醫護人員繃緊神經堅守防疫第一線,但隨著確診數上升、醫療量能的消耗,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出退休、離職醫療人員徵集令,目前已有上千人重回防疫前線作戰。擁有4年護理師經驗的「最美魚販」阿澎(劉心語)也自願填寫徵召資料,坦言:「真的無法置身事外」。

阿澎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就在義大外科加護病房當護理師,一直到2019年才離開單位。她在臉書表示,每天在電視機前看新聞,真的無法置身事外,自己跟家人討論後,獲得了允許,希望能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更喊話網友,大家一起對抗疫情,「照顧好自己,按照規定做好自己能做的,加油」!

再Po出徵召表單獲得廣大迴響,阿澎說自己目前只是先填好表單,至於何時可以到現場去,還要等通知。這段時間因為錄影、戲劇和單曲計畫也都延期,就先在家幫忙賣魚,「我知道不是只有我工作停擺,所以才希望盡自己一點點力量,希望大家可以快點渡過疫情」。

最後,阿澎也以自己的經驗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家中三個小孩都是護理人員,還記得大年初三時,她的大姐發燒,下班後到急診快篩,卻因為報告要隔兩天才會出來不敢回家,自己抱著醫院棉被、枕頭到只有一個人的宿舍。「所以請大家尊重天使,她們不是服務業,是在救大家的命」。

阿澎過去曾有4年護理師經驗。   圖:翻攝自阿澎臉書

阿澎發文。   圖:翻攝自阿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