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位重量級人士喊要進口中國疫苗趙少康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日前他在節目的來賓──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語出驚人地建議,大陸(中國)的疫苗不妨先給在台的陸配陸生施打,「先讓他們試一試」。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引述該節目片段後,引起中國網友痛批,拿中配、中生做實驗就是惡毒,反讓台灣網友笑翻「你們也知道中國疫苗有問題」。

《環球時報》節錄TVBS《誰來feat.趙少康》22日的播出內容,主持人趙少康批評陸委會不接受中國疫苗是「雞腸狗肚」、「胸襟真的非常小」。

來賓張延廷附和趙少康言論,認為防疫不能政治化,建議可以找一部分人試試看,包括在台灣的陸配、陸生等,「是不是請他們試一試,我認為也可以呀」。張延廷表示,先從小規模開始,由小而大、由點而線而面,這樣比較客觀周延一些。

這段話遭到中國官媒《環時》節錄痛罵,還有中國網友留言批評張延廷「真的是枉為人也」、「張延廷歧視」、「人 形畜牲」。繼而變成中國的熱門台灣新聞,中國網友也罵聲不斷。

消息傳回國內,「只是堵藍」臉書社團笑翻,表示張延廷這位前副司令的說法,對中配、中生是有點國籍歧視,不過他的出發點是希望透過中配、中生優先施打後,證明中國疫苗打了不會有事。

該臉書社團表示,自己祖國疫苗自己打,但中國網民一面倒地說拿中配中生做實驗就是惡毒,難不成中國網民也知道中國疫苗有問題?疫苗沒問題,幹嘛怕中配、中生優先施打?

網友紛紛留言,「看!露餡了吧」、「給他一個機會表現愛國心欸 翠翠會不開心喔」、「優先讓中國人施打不是釋出善意嗎 怎麼變霸凌了」、「我是覺得馬英九、連勝文,韓粉們,優先啦」、「他們當然知道中國疫苗 不是生理食鹽水 就是礦泉水,他們又不是沒嚐過假疫苗的滋味」。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上趙少康節目,建議由陸配、陸生先打中國疫苗   少康戰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