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最大的降雨,讓民眾樂翻天,尤其是石門水庫即時影像,還一度同時有8000名網友同時觀看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降低,已解除豪雨特報,但提醒民眾,今天(25日)東半部地區與各地山區,午後仍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希望再為全台水庫多進帳一些。

氣象局預報,今天天氣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再度亮起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共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除台南市外,嘉義市區、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則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出現橙色燈號警報,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

今天仍然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與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馬祖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鋒面仍在台灣上空,午後仍有熱力不穩定,尤其靠山區要多留意。明天(26日)則是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南台灣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