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自14日以來死亡個案已達17例。而新北汐止區驚傳兩名居家隔離對象先後陳屍家中,96歲的廖姓婦人與83歲的王姓婦人分別在24日凌晨與23日下午先後被發現陳屍在汐止區住家內,消防局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後,發現兩人均氣絕死亡多時,由於兩人都是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是否因染疫死亡,有待採檢送驗後釐清。

新北市消防局23日下午4點多接獲家屬報案,得知家住汐止社后的王姓婦人在家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派遣救護人員到場,結果發現王姓婦人已經氣絕多時。而王姓婦人丈夫日前才因身體不適就醫後死亡,王姓婦人也被匡列居家隔離觀察,未料也突然逝世,附近居民議論憂心和疫情恐已入侵當地社區。

另外一名死者廖姓婦人則是因疫調發現她與家人曾與確診者接觸,均匡列在家自主隔離,直到24日凌晨四點,廖姓婦人媳婦起床發現有晨起運動習慣的婆婆沒有起床,到臥室查看才發現廖姓婦人已經在床上身亡,趕緊報案。轄區長安派出所到場後,緊急封鎖現場採證。

警方發現廖姓婦人胸部有骨折外傷,經法醫勘驗後,確定為陳年舊傷,與死因無關。由於兩名婦人都是新北市衛生局匡列的居家隔離對象,加上王姓婦人丈夫日前才就醫死亡確診,兩名婦人死因是否與武漢肺炎有關,有待法醫採樣送驗後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