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爆發,蔡政府更定調,中國不斷對台發動「認知作戰」,呼籲民眾慎防假訊息。疾管署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 今(24日)便澄清,網傳「醫院把患者遺體棄在河裡」和「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是假訊息。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指揮中心提的這兩則假消息,都太假了。

葉毓蘭表示,指揮中心今天提的兩則假消息,都太假了,而且連讓大家誤會是國內的現況都不可能。「丟屍體到河裡」「大量焚燒屍體」都是印度疫情惡化的現在進行式,應該沒有任何人會誤解是台灣的疫情,就算轉傳時,也不會是用來說是台灣疫情的慘狀吧。

葉毓蘭更直言,「以我過去二十年研究詐騙犯罪的心得,指揮中心不是選錯題材,就是專業不夠,看不出真正的假訊息。」

葉毓蘭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既然要把疾管家做為澄清訊息的平台,就應該把故意移花接木的訊息納入。例如,她在不同群組都收到醫護人員累垮的照片,有防護衣濕透、有醫護人員連隔離衣都沒脫就躺臥在地,卻是「鍵盤俠」的傑作,拿了4月20日緬甸的醫護人員圖與4月23日泰國的圖來魚目混珠成為台灣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