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2019年8月,傳遭港警使用「布袋彈」打傷右眼的「爆眼少女」,今天(24日)遭親中港媒《東方日報》獨家爆料,指早在去(2020)年9月30日現身香港國際機場飛往台灣,而且「雙眼炯炯有神,與送機的親友談笑自若,與常人無異」。

香港《東方日報》今天以A1頭條搭配多張照片報導此一訊息,指稱該名少女身穿防護衣及戴上口罩,在離港航班顯示屏旁展示「V字」手勢,面露笑容及瞇起雙眼與朋友合照留念。當時航班訊息顯示為編號「CI910」中華航空由香港飛往台灣的班機。報導中強調,「綜合多張不同角度拍攝的照片可見,她的雙目明亮有神,精神及健康狀況俱佳」。

所謂「爆眼少女」案,是發生在2019年8月11日深水埗示威活動當晚,一名少女在彌敦道近尖沙咀警署被疑似香港警察的布袋彈內的彈珠擊中其右眼。港府及港警一直否認有「布袋彈瞄準頭部」情事,但此一事件後來還引發「警察還眼」集會、「黑警還眼」口號等。只是該名少女自事發後一直鮮少現身,即使曾在「民間記者會」的錄影片段中露面,亦用紗布貼着右眼,並戴上太陽眼鏡,讓親中港媒不斷質疑其「真實傷勢」。

《東方日報》親中立場鮮明,在港府日前指控「台方近年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進而關閉駐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時,突然大動作「獨家爆料」1件去年9月、未證實到台灣的「爆眼女 無爆眼 笑住去台灣」報導。恐怕僅僅只是為了「合理化」港府的指控。

香港《東方日報》A1版截圖。   圖:翻攝香港東方日報

香港「反送中」運動,2019年8月11日傳出布袋彈打穿護目鏡,創傷示威者右眼。   圖:翻攝桑普臉書

香港醫護抗議「警察濫用武力,政府漠視民意」,參與者戴上黑口罩、以紗布遮眼,聲援2019年8月11日右眼重傷的女示威者。   圖:翻攝范國威 Gary Fa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