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5月23日消息, 軟銀集團 (9984-JP) 董事長暨公司社長孫正義在推特發佈幾則有關東京奧運的推文,針對今年夏天(2021) 要舉行的東京奧運表示擔憂。

孫正義在推特文中寫道:傳言表示如果東京奧運取消的話,將會面臨鉅額罰款,但奧運是一個將200個國家,約10萬人聚集到同一個地方恐引起變種病毒蔓延、GDP 下滑等問題,甚至失去更大的東西。何況日本接種疫苗的情形還算是進度落後後的國家,如果又加上舉辦東京奧運,可能會使更多人因為疫情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的疫苗接種率只有4.4%,是世界發達國家中最慢的。到目前為止,日本已累計報告711360例新冠確診病例和12232例死亡病例。

孫正義也在推文中提到,現在日本有八成以上的民眾希望能停止舉辦或延期。國際奧委會副主席John Coates日前表示除非東京處於緊急狀態,奧運會在夏天舉辦。

孫正義在推特質疑到底是誰要強行舉辦奧運。   圖: 翻攝自 孫正義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