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今(24)日公布最新一期(第177期)廉政專刊,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存款增加了7000多萬元,宜縣府調查後表示,因有7筆宜蘭縣政府代管農地重劃經費專戶,由金融機構在系統輸入時出錯,誤歸為林姿妙所有,已要求金融機構更正。

宜蘭縣政府說,這7筆專戶經費,為宜蘭縣政府在金融機構宜蘭信用合作社,以「宜蘭縣政府代管農地重劃經費專戶」的名義開戶,以定期存款的方式,存入農地重劃代管的經費,因此存款人的名字並非林姿妙,當然也不歸她所有。

縣政府說,金融機構疑似在登入系統時,誤把「宜蘭縣政府代管農地重劃經費專戶」名稱,登記為林姿妙,才發生縣長存款突然多出7000多萬元的情形,已要求金融機構宜蘭信用合作社予以更正,讓系統資料與縣府提供的紙本的資料能夠一致。

根據林姿妙去年11月的財產申報資訊,其名下共有5筆土地及1筆建物,均位於宜蘭縣羅東鎮;存款為7038萬3423元,相較於前年2月到期申報的31萬3074元,暴增7007萬349元,主因是有7筆宜縣府代管農地重劃經費專戶被誤歸在她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