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要求,應該要接受中國疫苗,若得不到將每天如影隨形跟著指揮官陳時中。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24日)質疑,現在是把中國疫苗當「兄弟茶」嗎?若真的喜歡施打中國疫苗,可以自己搭飛機去中國打。

中華統一促進黨昨晚表示,今天下午將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願」,要求接受中國疫苗。張安樂則在臉書發布影片,指出他們要求北京國藥疫苗,統促黨須為民請命,並嗆稱說,「我們要每天如影隨形,每天要跟著陳時中,疫苗!疫苗!疫苗!得不到疫苗,疫情沒辦法控制,我們誓不罷休」。

對此,王定宇表示,近幾個月,為了推銷中國疫苗、或是上海復星的瑕疵「復必泰」,藍營政治人物、特定媒體或媒體人、網紅、統促黨、某些「工具性帳號」都不斷散播要疫苗,這些是買辦、掮客嗎?他認為,發動認知戰的特定網路帳號,背後的公司或組織,國安單位應該要調查清楚源頭。

王定宇說,台灣取得疫苗雖然辛苦,但還是按部就班跟著合約走,2月份左右,台灣疫情穩定,疫苗不需要恐慌急迫到需要用次級的中國疫苗,或是港澳都認為有瑕疵的「復必泰(BNT)」。

王定宇說,陳時中當時就說明第二季疫苗應該會到,台灣目前第一、二批疫苗還有3萬劑,519到貨的41萬劑經驗證後,最快526可以開始施打,6月份500多萬劑的莫德納會開始分批送抵台灣,7月份是台灣國產疫苗,月產能約在500萬至1000萬劑。

王定宇強調,疫苗量應該沒問題,但疫苗也不是一次來數百萬劑就是好事,還要考慮施打疫苗的能量和有些武肺疫苗必須冷鏈保存的問題,台灣如果納入基層診所施打,根據以往流感疫苗的數據,每月最大可以施打200萬劑左右。

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白狼」張安樂。   圖:翻攝自張安樂臉書(資料照)